1

動物溝通師 – 妮妮想吃??…………2014/11/25

今年我遭遇最大的困難應該是妮妮突然精神失常而失去一般生活能力長達月餘之久。

這段時間我需要重新調整生活步驟,特別花時間照顧這位失智老人。
**恢復正常後的妮妮喜歡討摸摸**
幸而透過同學的協助,妮妮在她的溝通 + 靈氣輸送,再加上同學自身深造學習,另外教我呼喚天使幫助妮妮,而使得妮妮漸漸地恢復正常。

當妮妮突然發瘋的當下,除了溝通師之外我另外考慮了behaviour correcction [行為矯正]報名了熊爸的一對一到府特訓班。

(但熊爸$20,000的一對一特訓供不應求,導致我等了許久都等不到老師來協助,一直到妮妮恢復正常一段時間才接到熊爸的來電,但我告訴他狗狗已經透過溝通師的協助恢復正常暫時不需要他的協助了,熊爸還頗為好奇溝通師如何醫治妮妮)

妮妮完全恢復了正常,但最近突然有些起身的動作會輕聲唉叫。。。我擔心她又不太對勁。 趕緊聯絡已經是專業老師的同學,請她再問問妮妮怎麼了?? (媽媽可是經不起她再瘋一次這樣的狀況)

<<以下是我與溝通師在即時線上軟體,而我與妮妮同在客廳的狀況描述>>

溝通師 : 我剛剛一叫她,她立刻斜眼瞄人說,又是妳,我最近很乖耶!!

: 這個沒禮貌的老女人。

溝通師 : 我問她,媽媽說妳最近好像不舒服。

妮妮 : 她神經質。我好得很。

: 明明右前腿就不太對勁還說沒事。肯定是怕看醫生。

溝通師和妮妮說了一陣,發現她又開啟了自我保護模式 – 語無倫次讓人摸不到她到底是怎麼了。

最後溝通師問妮妮 : 媽媽是關心妳,請問有甚麼事情是媽媽可以幫你做的嗎?

(妮妮給她看了一碗黃黃有熱氣的東西,只能判定是吃的,但因為熱氣的煙霧無法看清楚是甚麼東西)

於是。。。。。我和溝通師便開始了大約20分鐘的妳猜我猜大家猜的往來。

: 沒有甚麼是黃色的啊!!! (我一邊屋內張望有甚麼食物、零食是黃色的)

妮妮繼續說 : 吃這個身體會熱熱的,很舒服
: 難道是,滴雞精? 夭壽喔,要給我吃這麼貴的東西喔?

溝通師問妮妮,是不是媽咪喝了之後留一點點給妳喝?

妮妮 : 不是。

: 實在是想不出來甚麼食物是黃色的耶。她又不愛吃水果。

(猜了好久沒有cue妮妮,她還怪溝通師:怎麼這麼久還想不到?)

溝通師再問 : 想吃的東西,媽媽放在哪裡? (問位置比較知道可能是甚麼東西吧!!!)

妮妮 : 不知道。媽媽一直抓、一直抓就可以吃了。

: 挖哩! 我去哪裡一直抓啊??

溝通師問妮妮 : 只有妳有還是其他人也有?

妮妮 : (很高興地說)大家都有吃。 (然後又蹦出)有一次吃冷的。

。。。。案情瞬間又掉入膠著狀態。。。。冷的? 熱的? 甚麼鬼啊?

溝通師 : 會不會是南瓜?

: 最近是有給他們吃南瓜飯。 我們家不留剩飯的,吃不完的糙米飯一定當天晚上全部分給狗狗吃完。

我們最後判定應該是南瓜飯吧???

請溝通師告訴妮妮,媽媽現在立刻開車下山買南瓜煮飯給她吃 (當時已經晚上將近9:00)
到了超市,找到了架子上最後一塊南瓜。趕緊傳訊息給溝通師 : 幸好還有一塊,不然難交代了。
30分鐘之後,我傳了這張照片給溝通師看。

再給溝通師看南瓜飯的樣子 : 妮妮給的照片是不是這樣?

溝通師說 : 其實看起來,應該不是南瓜,而是單純的糙米飯。
確實齁!!! 我們家從來不煮白飯,一律都是略帶黃褐色的糙米。

晚上仔細想了想,我告訴溝通師 : 我終於知道妮妮形容的一直抓、一直抓是甚麼動作了。

因為她都坐在地板上抬頭看著我分配剩飯,而那個一直抓一直抓的動作,其實就是在形容我 『ㄎㄠ鍋巴』的動作。

以後,媽咪會勤快些多在家煮飯吃。。。讓妮妮 & 姊妹們都有黃黃的,吃了身體會熱熱很舒服的糙米飯吃。


(想起妮妮的形容詞 : 一直抓、一直抓也真的是蠻好笑的)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好神奇😁

張貼留言